close
 4p04TWCTLJ9pk9oTaB5Cvw.jpg  
 
很多女人都認為,為心愛的男人赴湯蹈火是件甜蜜的事,而這些煞費苦心的女人,絕對應該得到男人無盡的感謝;可是往往到了最後一刻,卻因為女人自己一時的「口誤」而前功盡棄,邀功不成;反而遭男人嫌棄。
 

要讓男人知道妳的功勞,妳必須說得恰到好處,這是一件很難拿捏其中分寸的事,因為說的太多,男人顯得相形見絀;說的太少,又無法完全表達妳的勞苦功高。

 
我曾經認識一個朋友,她大概是我認識的女人中,最聰明能幹的一個;第一次和她老公見面,我就和他開玩笑說:「你娶到她之後根本可以不用再動腦了,反正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有她會幫你處理。」

 
但其實這句玩笑話,卻是他人生中最佳寫照。

 
因為他好像天生少根筋似的,不論是工作或是日常生活,都經常丟三落四的。不是稅忘了繳,就是忘了帶開會用的資料,連早上出門要帶便當,或是幫老婆買醬油回家這種小事也總是記不得。

 
但做事有條理又迅速的女人,總是可以在他鑄下大錯之前,就先替他做好這些事情。這樣能幹的女人,原本應該是要被老公捧在手掌心上的珍寶,但隨著時間過去,他們的感情不但沒有愈來愈好,反而是常常為此起爭執。

 
原因在於每當女人替男人做完一件事時,就會開始對他「喋喋不休」。

「我今天已經幫你把稅繳好了。要是再不繳的話,又要被罰滯納金,我實在捨不得花這種沒必要的錢。」
「今天開會要用的資料已經存到USB,也幫你放到公事包裡了。不然到時候又像上次一樣被老闆念,還要被扣薪水。」

「我早上會幫你把便當放在鑰匙旁邊。因為你一定會忘記,到時候我又要幫你把便當送到公司去了。」

「回來幫我買醬油,你下班時我會再打電話提醒你。你記性這麼不好,應該出了這個門就忘記了吧。」

 
通常,在妳說完「你為男人做了什麼」之後,緊接而來的就是「你為什麼而做」。而那些「為什麼」,不外乎就是因為男人沒有把事做好;而導致女人必須出馬。

 
妳可能以為那些數落的話只是順帶一提,但是聽在男人耳裡,全部都會變成囉嗦的指責。

 
要讓男人懂得感激你,先記住四個字:「點到為止」。

 
以上述的例子來看,你可以這樣說:

「我已經幫你把稅繳好了喔。」
「今天開會要用的資料幫你放到公事包裡了。」
「我早上會幫你把便當放在鑰匙旁邊喔。」
「你下班時我再打電話提醒你幫我買醬油喔。」

 
聰明的女人,在講完重點時就會打住;但是笨女人總是止不住自己的嘴。雖然很多時候,女人把自己的功勞說的鉅細靡遺,只是為了得到男人一句感謝的話。但是把自己的用心講得太滿,男人只會覺得妳在邀功之於,還順道刻薄地把他教訓了一番。

 
記住,話太多的女人,只會抹煞自己的所有付出。

 
因為首先,你的話太多,把男人原本要感謝你的話都一併說完了,讓男人相對無言,只能像個小媳婦般地對你唯命是從。

 
再來,你把男人的缺點一股腦地說出來,男人只會惱羞成怒,不但不會檢討自己是哪裡出了問題,還會激起男人擺爛的壞習慣。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之下,男人習慣了妳的能幹,然後漸漸把妳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。

 
「只要說妳為他做了什麼,不要說為什麼」,才能讓男人產生疑惑,然後開始自己動腦思考,最後他才會知道自己哪裡不足,也才會知道妳的用心良苦。

 
知名日劇「半澤直樹」裡男主角的老婆,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,她為了老公在銀行界的人脈,總是會逼自己去參加一些行員夫人間的聚會。但當她在和老公聊天時,也只會開心的說自己又去參加那些聚會,聽到哪些消息。當半澤直樹看著老婆為了自己去和那些三姑六婆打交道,心裡滿是疼惜與感激。

 
但如果今天他老婆在參加完聚會,就忙著和老公說:「我今天又去和那些女人聊天了,真累人,要不是為了你在銀行的地位,我用得著這麼累嗎?」

半澤直樹絕對會這麼想:「這女人不但不體貼我,反而還在火上加油。」

 
記住,把邀功的話說一半,男人才會知道妳功在何處,也才會發現,原來妳就是那個全天下最善解人意的賢內助!

 
 
本文出自《這樣說,就能說進男人心坎裡2:拒當說錯話的傻女人,他會更愛妳》松果体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